【不器用】17 – 末日手環 - Nike+ Fuelband

Life is a sport, Make it count !

大凡人生就是一個倒數的歷程:
倒數末日、倒數聖誕、倒數新年、倒數可能的大限之時…
既然如此,我們就讓人生徹底量化可數吧!

在剛好屆臨馬雅末日的下午兩點時刻,
我收到了宅配送來的Nike+ Fuelband。

DPP_0003.JPG

以最簡單的方式解釋Fuelband的概念 -
其實說穿了就是就是一個比較高級的計步器而已,
它可以將一天的活動量轉換成稱為『Fuel』的燃料點數,
讓你可以透過手機或網站追蹤一天的活動狀況,
並且激勵自己達成每天的預設燃料(活動)目標。
(就是鼓勵你多動,所以我說是高級計步器)

看這段Nike拍攝的Fuelband影片會比較清楚:

總之,這幾年來不知道為何變得越來越Sporty的我,
總想要弄這些Sport Geek產品回來ㄧ試,
剛好在網路上找到一家跟美國差不多價格的水貨商,
衝動購物發作就又不器用地買回了這東西。
目前Fuelband只在美國還有英國販賣而已,
要入手不是那麼方便,甚至還有些炒作價格。

反正敗家的前因後果總是極難解釋,先來GEEK式的Unboxing好了:
基本上Fuelband就是一個高科技手環,所以打開盒子後只會看到一個簡單的手環,跟四個步驟的使用圖解說明。

DPP_0006.JPG

DPP_0009.JPG

配件很簡單,
一條USB線,一個固定充電底座(可以不用),一個16mm的延長接環,還有一個延長接環的拆卸工具(其實是一根針而已)
這些配件都非常小,小到我得換上微距鏡才能放大拍出來。
最主要的是這個手環有SML三種尺寸,因此有兩個接環可以拆卸調整長度。

DPP_0012.JPG DPP_0014.JPG

使用說明就是幾個簡單的圖解,
我買的是黑色的版本,下半年雖然還推出了透明白跟透明黑的兩個新版本,
但我覺得還是黑色比較適合我男子漢低調的穿搭搭配…

DPP_0013.JPG

第一次的電腦連結就是充電,
官方說明充飽電力後可以維持四天的感應使用,
基本上這個Fuelband是防汗防水的,
除了游泳不能用以外,洗澡時也可以帶著累積Fuel數。

DPP_0016.JPG

下午兩點入手,我三點就帶著它出去跑了13公里,
一下子就達到了我預設中等強度的燃料點數目標 - 3000點,
看樣子我還可以設定的更高一些才是。
Fuelband很炫的地方就是七彩的LED指示燈,
按下唯一的按鈕,就可以切換:燃料、卡路里、步數、時間這四個欄位的顯示。

DPP_0020.JPG

出發前大概只有400點,跑到11公里左右已經到達預設的3000點目標,
回來以後總計是3700點以上,其實還算是蠻有成就的激勵。
下方有一排顏色不同的指示燈,會告訴你今天的燃料已經累積到哪裡,
提醒你多活動隨時幫自己充電。
到達頂點的綠色時,會告訴你已經Goal達陣。

DPP_0022.JPG DPP_0023.JPG

Fuelband有藍牙功能,
可以隨時今年的訓練成果上傳到手機中加以監視,然後再儲存到Nike+網站。

DPP_0018.JPG

Nike+網站是與Nike+ Run等訓練軟體或設備共用的,
也就是說同一個帳號就可以看到你所有設備上傳的訓練成果,
所以我可以非常自豪的看到,截至目前為止我在Nike+上累積快兩千公里的跑量(已經可以繞台灣海岸線一圈還有餘喔),早就已經幫我賺了超過40萬點的Nike燃料。
(好吧,我承認我很幼稚)

螢幕快照 2012-12-22 上午10.01.21.png

昨天總計4千多點,已經幫我消耗了1343卡路里,同時甚至推估出12公里的移動距離(我的GPS手表是比較精確的13公里),因此這些數據應該還算蠻值得信賴的。

其實只要以智慧型手機就可以完全控制Fuelband的所有功能,
在Nike Fuelband這個APP中,還可以看到每次達成目標時,會顯示一段動畫來鼓勵你。

IMG_1343.PNG IMG_1342.PNG IMG_1341.PNG

總結就是 -
Today’s Record, Tomorrow’s Motive
今日的紀錄,就是明日的動機!

本篇發表於 不器用 並標籤為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15 Responses to 【不器用】17 – 末日手環 - Nike+ Fuelband

  1. Calvin 說道:

    您好,我對Nike+的Fuelband也是很有興趣,從文中得知您的入手價格與美國當地差不多,是否方便告知您是向哪位賣家購買的?我也想訂一個~
    盼覆,謝謝!

    • Akira 說道:

      hi,露天上面可以找到幾家定價5000的店家,您可以多詢問一下,最主要是每家有的Size都不一樣。提供您參考~

  2. Calvin 說道:

    謝謝您的回覆喔!我會去露天找找的.

  3. VictorSyu 說道:

    你好,請問一下,如果我只有ipod touch 4 ,沒有上網功能,這樣子可以用嗎?
    謝謝

  4. VictorSyu 說道:

    感謝

  5. Yifan Cheng 說道:

    請問你有帶著洗澡過嗎?
    我想確認一下
    因為我只知道防汗水及防潑水
    洗澡這樣的水量不知道行不行

    • Akira 說道:

      沒問題,
      我帶著洗淋浴熱水澡也沒問題。
      不過usb接頭部分多少會進水,
      但看來Nike是有考慮過這個部分的潮溼防水性的。

  6. Yifan Cheng 說道:

    感謝啦~

  7. J. 說道:

    哈囉~想請問一下你目前電池使用的情況
    我跟我朋友今年2月初同時各入手一支
    但是在最近同時都有了電池方面的問題
    我的是電池充飽後按下按鈕卻會立刻出現只有半電的顯示符號
    電池的持久度也沒有以前這麼好(這個我了解會衰退 但是一下子也掉太多了)

    我朋友的問題是即使充飽了電
    按下按鈕就立刻出現要插插頭充電的符號
    完全無法使用的狀態

    請問你用到現在有類似的情況發生嗎?
    想要交流一下而已
    謝謝

    • Akira 說道:

      真是抱歉,現在才看到您的留言。
      電池衰敗的情形好像有聽說過,但是我這一支使用了半年多,每次電力充滿還是可以維持兩天以上呢,要不是要試著更新韌體呢?希望能幫得上忙

  8. Dana 說道:

    請問一下
    我的Nike+ FuelBand 無法充電
    我不知道是發生了甚麼事情,他就突然不能充電
    我大約使用了快七個月了,還有我的延長片也不能使用,怎麼卡都卡不進去
    我該怎麼辦?

    • Akira 說道:

      坦白說,我的已經送人了。
      電池的問題真的只能找維修看看,但台灣沒有,這就有點麻煩。
      延長片的部分,我之前遇過就是因為流汗久了卡住,可以試著用wd40噴進去慢慢擦,看看可不可以讓卡筍恢復正常。
      希望可以幫到你~

  9. Fanny 說道:

    你好,請問一下手環藍芽跟手機都連不上,兩個藍芽都有開,還是我哪裡出了問題呢?非常感謝你的回應

    • Akira 說道:

      說真的,我也覺得藍牙配對有時候不是那麼友善,
      你要不要換個手機連看看呢,其實照著說明書做應該就沒問題的。

發表留言